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为什么要绑银行卡

现在很多公司都给员工购买了社保,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使用社保卡的时候都是需要绑定银行卡的,那么社保卡为什么要绑银行卡呢?

社保卡为什么要绑银行卡
社保卡为什么要绑银行卡

1、将社保卡与银行卡绑定是为了给参保人提供更丰富的服务渠道和服务功能,让参保人能享受更便利、高效的服务,使参保人办理社保业务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2、社保卡绑定银行卡后,参保人可通过社保卡直接进行诊间结算,成功将社保卡与银行卡绑定后每次到医院看病的药费就可直接从社保卡里扣除。

3、不过,现在的社保卡同时具备银行金融账户功能和社保服务功能,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社会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时,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暂不支持贷记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卡为什么要绑银行卡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