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回火是什么原因

煤气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灶具之一,它让我们烹饪变得更加简单快捷,但是有时候煤气灶使用时间久了也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煤气灶回火是什么原因呢?

煤气灶
煤气灶

1、风门开的过大。一般煤气灶运行的时候火焰是蓝色的,不同的燃烧结构,燃烧的性质是不一样的。燃烧时,火焰传播的速度通常和混合的空气有关系,要是空气的系数选择的不正确,封门太大了,就会对火焰造成影响,从而出现回火的情况。

2、燃烧压力太低。因为燃气混合空气通常是从火孔喷出来的,如果压力太低了,火焰的传播速度就要比混合气体喷出的速度快,从而导致回火的现象发生。

3、实际气源改变了。如果煤气里面掺杂了其他的气体也会出现回火的现象。

4、速度不均衡。火孔流速的区别很大,平均流速要比火焰传播的速度要快得多,但是部分流速要比火焰传播速度小,也会引起回火。

5、温度太大。锅里压火,头部冷却不行,火焰传播的速度变快,也会让火孔的气流速度变化,造成回火。

以上就是关于煤气灶回火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