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灶和煤气灶有什么区别

燃气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气(液态)、人工煤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那么天然气灶和煤气灶有什么区别呢?请看下文介绍。

天然气灶
天然气灶

1、本质区别。天然气:属于干气的一种,以甲烷为主要成分,不含或少含杂质,热值高,但火焰传播速度较慢、输送压力高。煤气:煤气属多种气体的混合物,含水份、集油、灰尘、氨萘以及硫化氢等杂质,输送压力较低。

2、外形区别。煤气灶和天然气灶的外形基本都是一样的,但难免会出现不同的地方,比如气咀的孔眼大小不同、孔眼多少的不同。

3、热值区别。煤气灶产生热值的2.1~2.3倍等于天然气所产生的热值,在相同的加热效果下,天然气灶消耗的天然气体积量要小于煤气。

5、干湿区别。天然气属纯净干性气体,而煤气是含有水蒸气的湿性气体,在供应压力上天然气一般高于煤气。

6、燃烧特征的区别。天然气灶与煤气灶所产生的气体自身不具备转换性,燃气向天然气转换的时候,原有的灶具、电器具、计量表、输配管网都需进行完整更改。

以上就是关于天然气灶和煤气灶的区别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