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灶和煤气灶的区别是什么

煤气炉是很多家庭烧火做饭的必备用品,质量和性价比高的煤气炉是很多消费者所心仪的,那么天然气灶和煤气灶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天然气灶
天然气灶

1、气源不同:天然气属于干气的一种,以甲烷为主要成分,不含或少含杂质,热值高,但火焰传播速度较慢、输送压力高。煤气属于多种气体的混合物,含水份、集油、灰尘、氨萘以及硫化氢等杂质,输送压力较低。

2、外形不同:煤气灶和天然气灶的外形基本都是一样的,但也有细微的差别,比如气咀的孔眼大小不同、孔眼多少的不同。

3、热值不同:煤气灶产生热值的2.1~2.3倍等于天然气所产生的热值,在相同的加热效果下,天然气灶消耗的天然气体积量要小于煤气。

4、对空气的影响不同:天然气灶所产生的气体不含一氧化碳,属无毒的燃气,但若长时间在密闭空间中使用,严重的则会造成人员窒息死亡;煤气灶所产生的气体含有一氧化碳,是有毒气体。

5、干湿不同:天然气属纯净干性气体,而煤气是含有水蒸气的湿性气体,在供应压力上天然气一般高于煤气。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天然气灶和煤气灶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