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动产证办理进度查询方法有哪些

大家购买新房后,需要到当地的房管局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不动产登记审核严格,办理时限比较长,大家办理好房屋登记手续之后,通过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领取房产证。因此不少市民想要了解有哪些方法可以查询到不动产的办理进度。那么不动产办理进度的查询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不动产证
不动产证

1、查询不动产办理进度,我们可以登录当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等相关网站,找到不动产业务办理进度查询选项,根据提示输入受理通知书上的业务编码、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进行查询。比如说我们查询武汉市房产证的办理进度,可以登录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官网,点击首栏的网上查询选项,输入相关的信息就可以了。

2、想要查询不动产的办理进度,大家也可以到当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查询,或者是拨打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进行咨询。比如说我们拿着身份证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的自助系统查询,或者到房管局的查询窗口进行查询。

3、一般情况下,不动产中心受理后,会出具受理通知单,受理通知单上会注明领取房产证的时间;也有不少城市推出了短信通知市民领取房产证的服务。大家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当地的房管局领取。如果我们的不动产证时由开发商代为办理,大家也可以咨询开发商房产证的办理进度。

想要了解不动产办理进度如何,大家可以参考上述的方法,查询进行不动产登记的办理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