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动产证有哪些办理流程

现如今,按照相关规定,买房以后业主需要办理不动产权证,假如不办理的话,就算是拿到了新房的钥匙,也不能证明自己具有房屋的所有权。那么不动产证有哪些办理流程呢?

不动产证
不动产证

1、在交房的两个月以内业主前往相关部门提交登记材料进行初始登记,然后到相关单位领取登记申请表,严格按照标准填写表格,注意不能有涂改。最好把填写好的表格交给地产商签字和盖章。

2、业主前往地产商认定的单位领房子的面积测绘表,或者直接跟房屋产权登记单位申请测绘房子的面积,并询问清楚需要哪些材料。接下来将材料全部准备好,注意材料不能有遗漏,不然会影响办理的进度。

3、业主交一定数额的维修基金和税费,然后回去等通知即可。办理好以后相关单位会通知业主去取证。注意,在交税费的时候应核对证件上的名字、电话等信息是否正确,还要核实房屋的位置和面积等。

以上就是对于不动产证有哪些办理流程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