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膜过期了几天还能用吗

相信大家对于面膜不会陌生了,面膜是一种具有保湿作用的产品,也是许多人用来护肤的工具。然而有时候家里面膜太多,还没用完就过期了。那么面膜过期了几天还能用吗?

面膜
面膜

1、不建议使用。面膜过期之后是不建议使用的,因为这时的面膜已经不在保质期之内了,不仅失去了大部分有效成分,还滋生了一定量的细菌等有害物质。

2、若是不小心使用的话,会刺激人体皮肤,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红肿等皮肤损伤情况,特别是易过敏人群,因此面膜最好趁早使用,另外,未开封面膜的保质期多在1-3年之间。

3、面膜过期之后,只要没有变质的情况,是有其他妙用的,比如擦拭皮具、皮包、皮制家具等等,因为面膜中的有效成分具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能够将皮制用具上的细菌等脏物有效清除,使物品焕然一新,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若是用了过期面膜之后,脸部没有明显的不适情况,那么问题不大,只需要下次注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