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牛肉如何做嫩滑

平时在家有做饭的朋友都会觉得牛肉是比较难做好吃的,不是嚼不烂,就是口感不好。牛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掌握几个做牛肉的技巧很有必要的,那水牛肉如何做嫩滑呢?

牛肉
牛肉

1、加点啤酒:啤酒中含有的酶能让牛肉的部分蛋白质分解,而增加牛肉的新嫩程度。

2、加点食用油:油会在腌制的时候慢慢渗到牛肉中。炒的时候肉里面的油会膨胀破坏粗纤维,肉的口感就会软嫩很多。

3、加点糖:加糖除了可以提鲜之外,还能增加牛肉中蛋白质的持水力。含水多吃起来就嫩了。

4、加玉米淀粉:将淀粉和水用比例1:2调成湿淀粉,然后和牛肉一起搅拌,静置30分钟。这样在爆炒的时候淀粉糊会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层膜把牛肉的水分完全锁住,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就会鲜香嫩滑。

5、加入蛋清:腌制30分左右。这样在炒的时候蛋清会凝固在牛肉表面,减少牛肉中的水分和营养流失,让牛鲜嫩爽滑。更可以把蛋清和湿淀粉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好。

以上是关于水牛肉如何做嫩滑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吃牛肉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上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