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肉怎么炖的烂不发柴还好吃

很多人在炖牛肉的时候会发现炖出来的肉质比较柴,这与你的火候和处理方法有很大关系,那么牛肉怎么炖的烂不发柴还好吃呢?

牛肉怎么炖的烂不发柴还好吃
牛肉怎么炖的烂不发柴还好吃

1、炖牛肉前将牛肉切块浸泡:炖牛肉之前可以先切块浸泡1~2小时,这步骤可以让牛肉更加的软嫩,不喜欢牛肉味道但又希望可以摄取牛肉营养的人,在这个步骤还可以加少量白醋、料酒,不但可以去除牛肉特有气味,同时也可以让炖牛肉成品更加软嫩。

2、炖煮前炒一下:炖牛肉之前建议将牛肉下锅翻炒一下,时间不用长约5分钟左右时间,不仅可以炒出牛肉香气形成锅底精华,增添汤头浓郁风味,还可以减少牛肉炖煮时间,肉块成型口感软嫩,最后炖煮出软嫩具丰富香气的牛肉。

3、炖牛肉要用热水:炒好的牛肉已经有温度,如果这时候下冷水炖煮,牛肉肉质会突然紧缩变得干柴,建议要开始炖牛肉时应该加的是热水,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胺基酸流失,并在炖牛肉过程中保持肉味鲜美,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炖煮过程中发现水太少还是可以加水但要选择加热水。

4、炖牛肉火侯是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牛肉一开始大火烧开后加盖转小火,不要担心锅子最上层的一层厚厚油脂,因为自然炖煮出的牛油在最上层可以保持一定温度,炖牛肉持续加热过程就是因为有这一层油脂,像是在锅裡像是进行焖煮的作用,这样的牛肉炖煮有闷的效果,炖牛肉成品会非常软嫩。

5、炖牛肉别急着加盐调味:炖牛肉如果太早放盐,盐会加速蛋白质凝固,也会让牛肉裡的水分快速释放而变得干柴影响口感,建议在炖牛肉完成前10分中进行调味,10分钟就足够让牛肉非常的入味,同时也不会影响牛肉的口感。

关于牛肉怎么炖的烂不发柴还好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