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肉怎么煮才软烂

牛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很多新手在煮牛肉的时候常常会把牛肉煮得非常老,煮出来的牛肉也很难嚼动,那么牛肉怎么煮才软烂呢?

牛肉怎么煮才软烂
牛肉怎么煮才软烂

1、先将牛肉的纤维打散:牛肉在烹饪前要先对牛肉进行拍打,可用专门的松肉针、松肉锤,也可直接用菜刀刀背轻柔敲打,使牛肉纤维或筋膜断裂、散开。

2、加些柠檬汁:在腌制时牛肉时可以加些柠檬汁,如果没有柠檬汁可在此阶段放适量山楂或米醋,不仅能嫩化牛肉纤维,还能解腻烹制时长不要过短,大火烧开后再转为小火慢炖。调味的盐可在中间靠后的时段加入,切记不要放太早。

3、反着纹理切:牛肉准备好以后,不要顺着牛肉的纹理切,这样吃起来不容易咀嚼,可以于顺着牛肉纹理相反的方向切牛肉。

4、加些茶叶:牛肉不需要汆烫,以免口感变柴,只需要放入冷水中慢慢炖即可,中途加水也只能加开水,在锅中加入茶叶,可以增加肉香,让牛肉更容易熟软好吃。

关于牛肉怎么煮才软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