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称为画圣的是谁

我国古时候的绘画技术,在当时的世界上享有名声,其中在唐朝,更是有一位画家被称为是画圣,那么这位被称为画圣的是谁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被称为画圣的是谁
被称为画圣的是谁

1、因为画圣吴道子的作画水平之高,年轻的时候便被唐玄宗所赏识,召到长安京城内作画。虽然此时的吴道子多在宫中作画,但有的时候也会随唐玄宗一起外出,比如曾随驾去洛阳、泰山等,并都留下了不少的名作,最著名的便数《金桥图》。

2、吴道子的画作类别在故事人物、人物写真、宗教壁画及山水等方面都有很多出名的作品,比如《送子天王图》、《明皇受篆图》、《华清宫图》等,都非常有特点。

3、吴道子作画有名,更为难能可贵的便是他还不断的教授自己的弟子作画,弘扬其所精通的绘画艺术,希望能把自己的绘画水平及技术更好的传给下一代。吴道子的弟子非常多,可谓是桃李满天下。

吴道子的绘画水平及技术对于唐代的艺术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这也正是他被称为“古代画圣”的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