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铺木地板地面不平整怎么办

铺木地板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地面上要求比较平整之后才能够进行,要不然会影响到铺木地板的效果。如果地面不平整,我们又该如何解决?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铺木地板
铺木地板

1、木地板要求地面平整,如果地面不平整,我们可以对地面进行找平,这是最直接的解决办法。用自流平找平最靠谱,首先需要将地面清理干净,接下来再涂刷界面剂。

2、要将搅拌好的水泥用工具推开、推均衡。而在推的过程中,如果水泥中间有一些气泡,我们要用滚筒压平,要不然后期就会出现空鼓的问题,也会影响到日后铺设地板的效果。

3、如果地面出现了小范围的不平整,我们可以采取刮石膏的方法处理,相对来说这个方法费用比较低。而石膏的干燥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尤其在夏天操作的时候,当天都可以完工。

4、如果是较大面积出现了不平整,可以用抹水泥方式,而抹水泥一定要等到完全干燥之后才可以铺地板,要不然也会影响到铺地板的使用寿命,而且这个费用也不是特别高。

5、还有一个好办法,也是针对地面不平整的,就是铺垫宝。这种铺垫宝对地面具有修正的效果,包括地面上开槽之后或者地面上有一些管线暴露出来,也能够处理得非常完美,而且脚感非常不错。

如果地面不平整,千万不能够强制铺地板,要不然即使铺好之后,地面出现不平整,也会影响到装饰的效果,后期会出现空鼓、开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