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饭怎么做好吃又香

不管我们想吃什么美食,不管我们想吃的是糖醋排骨还是尖椒土豆丝,我们最后选择的主食,一般都会是米饭,很少会有其它的主食。当然了,本来我们国家的主食就不多,北方人还有馒头等面食可以选择,南方人就不同了,他们大都只能选择米饭,也只会去选择米饭。那么米饭怎么做好吃又香呢?

米饭怎么做好吃又香
米饭怎么做好吃又香

1、用小碗盛适量的大米放入盆中。清水清洗两遍。

2、淘好的大米将水分淋干。淋干后的大米和水以1:1.5的比例倒入盆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

3、泡好的大米要再次进行淘洗。同样是淘洗两次。

4、淘洗好的大米放上一点白醋摇晃均匀。这个时候的大米再按照正常的方法蒸煮就可以啦。

5、看到这有些人要问了。为什么我们蒸大米饭还要用水泡半个小时呢?又不是要煲粥。事情是这样的,在用水浸泡大米饭的过程中水分会渗透到大米当中一些,这样会缩短我们蒸大米饭的时间,也减少了一些营养的流失,蒸出来的米饭又香又营养。

6、白醋的作用是能够减少一些米饭当中维生素的流逝。让米饭蒸出来更加的香软,而且醋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更好的控制血糖呢,减缓了人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速度,也避免了血糖过快的升高。还有一点夏天尤为重要,那就是醋能够让蒸好的米饭“保质期”更长不会变馊,大家没想到吧。

7、初学者要注意大米和水的比例控制在1:1.2~14之间即可。一般来说蒸大米饭的水位要高于大米2~4厘米。但是如果大米饭当中夹渣着粗粮就要适当的多加水了,当然先将粗粮泡一会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粗粮的“吃水”能力实在是太高,而且它们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蒸熟。

8、至于米饭要蒸多长时间。现代人都用上电饭锅了,等待电饭锅自动跳闸就可以了,如果是拥有好几个档位蒸饭按键的电饭锅要按照不同的需求来选择,比如小孩子和老人最好将米饭蒸软一点容易吸收,年轻人喜欢偏硬一点的米饭颗粒饱满口感好,“快熟”更适合上班族,因为它的速度非常的快,嘿嘿!

只要大家按照以上的方式做,做出来的米饭好吃又香,赶快行动吧,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