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饭怎么蒸一粒一粒的

平时去有时候去外面餐厅吃饭会发现里面的米饭蒸出来一粒一粒的非常好看,这除了与米的品种有关,与煮的方法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米饭怎么蒸一粒一粒的呢?

米饭怎么蒸一粒一粒的
米饭怎么蒸一粒一粒的

1、提前浸泡:要像米饭蒸出来一粒一粒要提前将大米放冷水中浸泡,一定泡1个小时,这样每一粒米就能够充足的吸收水分,米粒就会变得非常的有弹性,而且蒸出来的米饭看上去更有光泽。

2、注意水和米的比例:水跟大米的比例一般是1.2:1,经常做饭的人都知道用手指来作为这个衡量标准,一般水比米高出一个指节,但每个人的手指长度是不同的,我建议是先用手指戳到锅底量出米粒的高度,然后按照这个高度的1.2倍加水,这样比较准确一点。如果想要更加精准,也可以用舀米的量杯来加水。

3、加几滴食用油:在煮米饭的时候可以滴几滴食用油,这样做出来米饭的松软可口,而且粒粒分明,另外还可以倒几滴白醋,加白醋的目的是使大米煮的更加松软。

4、米饭蒸熟后拍散:蒸熟的米饭用饭勺搅动一下,把锅边缘和底部的米脱离开来。这样在米中多余的水蒸气可以散发出去,米就不会烂,另外可以用筷子或者饭勺打散,这样即筋道又香糯,颗颗饱满,粒粒分明。

关于米饭怎么蒸一粒一粒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