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煮米饭窍门有哪些

如果是一个人在家做饭,米饭的分量往往不太好把握,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用微波炉来煮米饭,这样就可以非常方便的煮出一人份的米饭,那么微波炉煮米饭窍门有哪些呢?

微波炉煮米饭窍门有哪些
微波炉煮米饭窍门有哪些

1、用流水冲洗白米,反覆洗3次,最后轻轻摇动滤锅,去除多余的水分。

2、一杯白米:一杯水,或可视喜好替换成鸡汤、蔬菜汤等,香气会非常浓郁,再下盐、香料、橄榄油搅拌均匀。喜欢糊状口感,就多放1/4杯水;喜欢耐嚼口感,就少放1/4杯水。橄榄油可以让米饭油亮饱满,粒粒分明。

3、放入微波炉中,用高火微波约10分钟,微波期间不要上盖也不要搅拌;接着切换到低火力,继续微波15分钟。糙米需要的时间比白米长,低温续煮时大约需18~20分钟。

4、取出煮好的米饭,用叉子均匀拌松,从微波炉中取出米饭时要小心,如果有任何水倒在容器上,稍等片刻再取出。

5、米饭可以直接品尝,或者用少许盐、胡椒、1小块奶油调味,拌匀后很适合搭配西式菜肴品尝。

关于微波炉煮米饭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