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栏的作用有哪些

无论是在建筑中还是一些室外的公共场所,护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护栏的作用,那么护栏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护栏
护栏

1、安全防护:安全防护作用是护栏最大的功能,市面上80%以上的护栏都具备这个功能。最常见最能体现护栏安全防护功能的护栏有阳台护栏,楼梯护栏,窗户护栏等。

2、隔离:具有隔离(分隔)作用的护栏也比较多,比如围墙护栏、草坪护栏、绿化护栏、道路交通护栏、铁路护栏、市政护栏、城市公共设施护栏等。

3、导向:一般具有导向作用的护栏,常见于道路,机场,车站,商场等。

4、警示:警示作用的护栏最常用于工程施工建设、公共设施维修等。

5、防撞:具有防撞功能作用的护栏,常见于道路、高速公路、市政交通等。

6、装饰:具有装饰作用的护栏,比较常见于公园、景点、庭院等地点,一般情况下具有装饰作用的护栏同时也会具有分隔作用。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护栏的作用,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