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龙头漏水什么原因

水龙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产品,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水龙头漏水是家居生活中较常遇见的麻烦事,若不能及时解决,为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那么水龙头漏水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水龙头漏水什么原因
水龙头漏水什么原因

1、水龙头起泡器漏水。水龙头器起泡器周边漏水,主要是因为水龙头起泡器的垫圈磨损或老化了。一般水龙头里面都有垫圈,不同的品牌里面的垫圈品质也大有不同,不过出现这种情况,只要重新换上垫圈就可以。再拆除旧垫圈,更换新垫圈,注意选择尺寸一致垫圈。有些水龙头的垫圈是用螺母和螺钉固定的,在更换前要注意观察,松开后拆卸。

2、水龙头关不严。如果更换了垫圈之后,发现水龙头依旧漏水,很可能是垫圈下面的陶瓷片出现了问题。那就要更换对应的陶瓷阀芯了。如果你家用的摩恩水龙头大部分都是恒芯阀芯,其传动杆由精钢材质打造;整体注胶密封,能够适应各种环境,确保龙头在环境比较差的情况下不会出现漏水,可以长时间耐用。

3、其他原因。如果感觉水龙头总有缝隙在漏水,原因可能是O形环出现损坏。其O形环是在底座与龙头接口出的位置,如有损坏,通过如上步骤更换O形密封圈就可以了。水龙头漏水还可能是水龙头部分的止水胶带损坏,这时候就需要更换止水胶带,将水龙头取下后,在螺纹部分用风印胶带顺时钟卷5-6回则可。

水龙头滴水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是以上的情况,找到问题所在就能更好解决了,希望答案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