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功能电热锅的清洁技巧是什么

很多人炒完菜后不喜欢清洁锅碗,使得多功能电热锅油腻腻的,不仅会影响后期的使用,时间长了,还会使油渍粘在锅上,导致锅刷不干净,给人一种特别邋遢的感觉,那多功能电热锅的清洁技巧是什么呢?

多功能电热锅的清洁技巧是什么
多功能电热锅的清洁技巧是什么

1、使用无腐蚀性的清洁剂清洗。清洗时,要用无腐蚀性的清洁剂擦洗各部分的油污,而不能用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否则会破坏锅体内部材质。

2、使用醋或柠檬片清洗白色斑点。使用后,如果锅具内壁留有白色斑点,是水和食物中的淀粉在加热过程中附在了锅壁表面。去除方法简单,用少许醋或是柠檬片擦拭即可。锅体如果出现彩虹色,是由于食盐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过度加热形成的,可以使用不锈钢专用清洁剂清洗。

3、用捏碎的蛋壳和去污粉清洗。如果多功能电热锅使用的时间较长,变焦黑了,可以把蛋壳捏碎和去污粉一起洗,就会使锅变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多功能电热锅的清洁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