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橡木和橡胶木有什么区别

实木家具因其健康环保的特性备受青睐,目前许多家具品牌都主打实木家具,且橡胶木实木家具是最为广泛的,很多消费者认为橡胶木与橡木是同一种实木,虽然只差一个字,但是二者却存在很大的差别,那么橡木和橡胶木有什么区别呢?

橡胶木
橡胶木

1、分布不一样:橡木分布在北半球温和地区,例如葡萄牙、中国辽宁熊岳、北京、山东泰安、青岛等地。橡胶木广泛分布在北半球广大区域,我国北至吉林、辽宁南至海南、云南都有分布。

2、材质不一样:橡木属麻栎,属山毛榉科,树心呈黄褐至红褐,生长轮明显,略成波状,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质重且硬。橡胶木其木质结构粗且均匀,纹理斜,木质较硬,被公认为世界上用途最广泛的轻质硬木实木之一。

3、抗弯强度不一样:橡胶木的抗弯强度比橡木略低,按物理力学指标分类标准同属第Ⅲ类,所以橡胶木比橡木更不容易弯曲变形。

4、硬度不一样:橡胶木的硬度较橡木相差较大,故橡木比橡胶木容易开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橡木和橡胶木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