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橡木和橡胶木的区别有哪些

如今大多数的朋友都是非常喜欢木质家具的,具有大自然的气息,还能使用的更加长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橡木家具,那白橡木和橡胶木的区别有哪些?

橡胶木
橡胶木

1、木纹的区别:白橡木纹看上去清楚美观,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白橡木木纹越清晰,其观赏价值越高。而橡胶木则没有白橡木特有的木纹。

2、木色不同:白橡木家具木色较纯,而橡胶木的木色不纯,甚至会有杂斑、黑点等纹路。

3、档次不同:白橡木是高档用材,橡胶木是中档品,从材质性能、美观实用、文化魅力等方面综合来看,白橡木家具都远在橡胶木家具之上。

4、用途不同:白橡木材质坚硬,纹理较直,白橡木大量应用于装潢材、家具材、体育器材、造船材、车辆材、地板材等。橡胶木经过高温高压、防腐处理等工艺,广泛用于砧板、粒片板及木芯板原料,更是密度板和刨花板的原材料。

以上是关于白橡木和橡胶木的区别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