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橡胶木的用处是什么

大多时候橡胶木家具都不被人们看好,可能是由于橡胶木与橡木的名称原因,加之橡胶木产地原因,导致大家对于橡胶木不了解,那橡胶木的用处是什么?

橡胶木
橡胶木

1、制作家具:橡胶木在制作家具过程中的可塑性较强,适宜制作造型曲线柔和的家具产品;橡胶木实木质感好,制作的橡胶木家具纹理优美、质地均匀。

2、制作小饰品:橡胶木乃是橡胶树的木材,橡胶树是产橡胶的原体,因此可以说橡胶木常年浸在橡胶中,材质特性也与胶一样粘性好,问橡胶木毫无用处吗,即使在干燥地区也不容易开裂,保养非常方便,这在日后要节约很多时间与财力。

3、家具辅助材料:随着家居市场的发展产量大,橡胶木被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到了低中档的家具作为辅材使用中来降低成本,因为廉价易得,橡胶木毫无用处吗?尤其是在实木家具市场中,橡胶木的天然型优势在对于一些边角结构上,考虑用橡胶木既对安全性有所保障又容易加工。

橡胶木家具既可以制作低档家具,又可以制作中档家具。受到材料的限制,虽不能制作高档家具,但是涉足的领域如此之广,制作范围也如此之大,因此橡胶木的作用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