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鞋柜异味去除小技巧是什么

家里的鞋柜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装饰,而且还是一个储存鞋子的容纳柜。可是,用久了的鞋柜,难免会有很多异味,那么生活中我们怎么处理鞋柜里的味道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普及了。

鞋柜异味去除小技巧是什么
鞋柜异味去除小技巧是什么

1、樟脑丸。这个樟脑丸大部分人都知道放在衣柜可以防止虫子咬坏衣物,不过它味道很重,所以这就可以用在鞋柜里除臭,但是樟脑丸的味道不怎么样,所以不建议使用这个来除臭哦~

2、水果果皮。家中装修完一般都会放一些柚子皮等,因为这些水果皮可以改变周围的空气,那么用在鞋柜里也是一样的道理,将水果的果皮放进鞋柜里,就能除去鞋柜的臭味啦~而且还有种清新的味道哦。

3、香皂肥皂。虽然香皂肥皂看起来与除臭没什么关系,不过也可以用来除臭哦,在鞋柜里不妨多放几个香皂或者肥皂,不同地方放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时间久了,鞋柜里就有香味了。

4、花露水香水。这类物品本身就是香味很浓,能遮盖异味,将它们喷在鞋柜里,或者喷在纸上放进鞋柜里都是可行的,不过花露水香水这些很容易挥发,时间久了味道也就没有了。

5、茶叶渣。家里喝了茶不用将茶渣倒掉,而是把它晒干后装进一个布袋里,然后把布袋放到衣柜里面,不仅可以有效吸收衣柜异味,而且还能散发出茶叶的清香,是不是一举两得呢?

以上的就是关于鞋柜异味去除小技巧的介绍,还有最好是可以做到定期清洁鞋柜,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