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除鞋柜的异味

鞋柜在生活很普遍,不可缺少。尤其是人们习惯性的把换下来的鞋字放在鞋柜中,但是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一些难闻的味道。鞋柜长时间的放鞋的话,也会有一些臭味的出现,究竟怎么去除鞋柜的异味呢?

怎么去除鞋柜的异味
怎么去除鞋柜的异味

1、茶叶渣或咖啡渣。在布袋或旧丝袜里塞茶叶渣或咖啡渣,扎成小包,将做好的小包塞入鞋内,摆在鞋柜角落,有很好的消除霉菌和异味的效果。

2、樟脑丸。拿一张稍硬的纸,把樟脑丸包起来,找一个工具把它碾碎,把樟脑丸粉末均匀地洒在鞋内,在上面放上鞋垫,一双鞋只要大约一个樟脑丸就可以了。这样鞋内就可以保持干爽,鞋臭就会消失了。

3、柚子皮。将买来的柚子剥下皮,切成碎块,用透气纱布包好,之后再将它们放在各个角落处,可以有效地去除异味的同时还会有淡淡的柚子皮的清香,不过因为本身是湿的,容易发霉,所以需要经常进行更换。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去除鞋柜的异味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