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姜的保存方法有几种

生姜是我们平常非常常用的一种调味品和蔬菜,因为经常使用生姜,所以很多人都会买很多放在家里,但是时间长了生姜就是变嫣,今天分享给大家几个保存生姜的小妙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姜的保存方法有几种
姜的保存方法有几种

1、一将生姜切成3-4厘米的厚片。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冷冻室保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时就取出,味道和新鲜的一样。

2、沙埋。应选择外皮无损伤,茎肥厚的大块姜,生有小芽的应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冬季要防冻,可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可埋在花盆、脸盆中。

3、坑埋贮藏。地下水位较高的地方,多用坑埋法贮藏生姜,坑的深度以不出水为原则,一般1米深,直径2米左右,上宽下窄,圆形或方形均可,一坑能贮2500公斤左右。坑的中央立一个稻草把,便于通风测温,姜摆好后,开始时表面覆一层姜叶,然后覆一层土,以后随气温下降,分次覆土。覆土总厚度为60厘米至65厘米,以保持堆内有适宜的贮温为原则,坑顶用稻草作成圆尖顶,以备防雨,四周设排水沟。北面设风障防寒。

4、药棉法。选一只有盖大口瓶,在瓶底垫一小块着水的药棉(水不宜太多,过多要烂姜),然后将用剩的鲜姜放在药棉上,盖上瓶盖即可。此法随放随用,极为方便。

5、埋入食盐中保存。买回鲜姜后,洗净擦干,然后埋入食盐中,可使生姜保鲜较长的时间不坏鲜姜洗净,甩去表面水分,然后将细盐涂于边面,放在一个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保存10天左右不干不烂将生姜浸泡在盐水中一个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或晒干,放进冰箱,可以长期保鲜。

6、干燥处保存。生姜可以放在比较干燥的地方,最好是通风的地方,如果生姜比较多的话,可以在生姜上面盖一层干稻草,这样保存的时间会久一些。或者是直接用袋子将生姜装好,直接放在窗台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还可以用一个坛子,装一些干净的沙子,然后将生姜埋在里面,吃的时候拿一块就可以了。

生姜保存方法有很多种,以上的方式效果都不错,喜欢的朋友值得一试。大家选择方便的就可以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