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生姜怎么保存不会坏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调味蔬菜,无论是做鱼还是肉,放上一点水生姜都能起到去味增香的效果。不少朋友发现,买回来的生姜如果保存不当很容易坏,那鲜生姜怎么保存不会坏呢?

鲜生姜
鲜生姜

1、盐水浸泡后放冰箱:很多朋友都会将买回来的生姜放在冰箱里,觉得这样就会万无一失,生姜不会变坏了,其实不然。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放在冰箱的生姜变干了,而且里面也变得非常软,看起来像烂了一样。将生姜放冰箱时,多一个步骤,那就能保证它不容易腐烂。

2、沙土保存法:如果家中有沙子,可以用沙子来保存生姜,准备一个花盆里面装入沙土,然后选择茎块肥厚,外皮完整无损伤的生姜,注意不要沾染水分,将其埋入沙土中,然后将其放在温暖干燥通风的地方,这样能够使生姜不容易腐烂,尤其是冬天,还能起到很好的防冻效果。

3、隔绝空气法:在保存生姜的时候,除了要保持干燥的环境外,还需要隔离空气,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生姜发生腐烂的危险,可以将生姜晾干,然后用保鲜膜将生姜包裹好,将气氛安在大米中,这样能够有效的隔绝空气,避免生姜发生腐烂变质。

4、冷冻法:此外,我们还可以用冷冻的方法来避免生姜变质,将买回来的生姜切成3公分左右的片状,然后将其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内保存,在需要的时候拿出来一点解冻,这样既能保存的够久,也能使生姜保持着原来一样的新鲜味道。

因为生姜是一种非常容易坏的食材,对环境要求较高,有时候不是容易变干,就是容易发芽,很容易影响它的味道。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生姜的时候,一次性少买一点,家中不好保存的话就以多购买新鲜的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