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次当领导要注意什么

职场中做的好得到了老板的器重肯定要升职,当了领导就不同于普通员工了,领导是多面的角色。要知道人无完人,专业的事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没有一个人能干完所有的事。那么第一次当领导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次当领导要注意什么
第一次当领导要注意什么

1、着装。现在你是领导了,不能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了,特别忌讳花花绿绿。穿戴一定要整齐,千万千万不要裸胸露背等等。建议穿西装,职业装,商务装。

2、精神面貌。千万不要愁眉苦脸,或者面无表情,也不能面露疲惫,精神恍惚。我们要挺胸收腹,面带微笑,目视前方,精神抖擞。特别你跟别人刚好对视时要面带鼓励的微笑。

3、时间观念。上班时间来得不能太早(太早给人压力),也不能太晚(特别是迟到)。提前5分钟左右是最佳时间。

4、了解班底。对你的直接下属一定要熟悉,要记住每一个直接下属的名字,也要了解直接下属的生活状况,更要了解每一个直接下属对本质工作的胜任度。

5、阳光心态。做领导一定要学心理学,做领导可以不精业务知识,但一定要了解和调节员工的心里情绪。同时也要所学的心理学知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以上就是关于第一次当领导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