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和上级沟通

大部分人,在跟领导沟通过程中,可能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跟领导沟通没在一个频率上,自己理解的意思并不是领导想表达的意思,那如何和上级沟通呢?

上级领导
上级领导

1、虽然对上级要尊重,但是也不要惧怕和上级的正常往来。要从小事上面了解自己上级的性格是什么样的,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沟通。

2、有的上级性格比较平缓,喜欢安静,不喜欢喧闹。那跟性格慢的上级沟通的时候,不管事情有多急,都不要风风火火,以免给上级不稳重的印象。

3、对于性格比较急躁的上级,在沟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沟通的时候要直接将重点内容,不要啰啰嗦嗦的,浪费上级的宝贵时间。

4、有的上级性格不稳定,本来看上去挺开心的,突然一转眼就变脸了,这种上司的工作压力其实挺大的,跟他们沟通的时候,要选择他们心情好的时候进行沟通。

5、跟上级有效沟通的场所最好是比较正规的地方,比如上级办公室或者开集体会议的办公室,如果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建议还是单独沟通比较好。

6、跟上级有效沟通,切记不要幻想着一次沟通就能出成效。要让上级觉得你的建议能够给公司确实带来很大的好处,才能引起上级的重视。一般一周沟通一次即可,次数太多,会让上级反感。

以上是关于如何和上级沟通的方法介绍,其实和上级领导沟通也不难,最重要是有意见或想法自己勇敢表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