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卖房有哪些费用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通常会涉及到税费缴纳的问题,买卖双方会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好税费由谁承担。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有些税费是由卖家承担的,那么通常情况下卖家需要承担哪些税费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卖房
卖房

1、卖家一般需要缴纳增值税、个人所得税、50%的交易手续费。如果出售的是经济适用房、房改房等,卖家还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如果我们是通过中介卖房,那么卖方还需要缴纳50%的中介费。如果卖家需要赎楼,还需要缴纳赎楼担保费、赎楼罚息和短期借款利息。有些税费可依据政策规定进行减免。

2、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卖家所出售的房屋满2年,那么免征增值税;如果卖家说出售的房子不满2年,需要按照5.5%的税率缴纳增值税。如果我们出售的房屋属于满5年家庭唯一住宅,那么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否则需要按照1%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交易手续费一般是4-6元/平方,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

3、如果卖家所出售的房屋属于经济适用房,纯经济适用房需要缴纳10%的综合地价款;二类经济适用房需要缴纳3%的土地出让金。通过中介卖房,其中介费一般在2-3%之间,买卖双方各承担一半。如果卖家所出售的房屋还在还贷,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卖方还需要缴纳赎楼费用,赎楼担保费为业主欠款*1%,赎楼罚息一般按照欠款金额*0.5%等。

关于卖房有哪些费用,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