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东卖房需要交税吗

在卖房前总是会存在这样的疑惑,卖房要怎么卖?需要交什么费用?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了解卖房相关方面的知识了。那么,房东卖房需要交税吗?

房东卖房需要交税吗
房东卖房需要交税吗

1、个人对外出售住房,仅需缴纳营业税及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现行政策,免征个税的前提是5年以上住房且家庭唯一住宅。所以,五年一下个人住房转让需缴纳20%售房税。

2、个人所得税:目前按照国家规定征收个税的方式共有二种,一是能提供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的,以转让所得的20%征个税,二是未提供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的,普通住房的税费是按交易价格的1%征收。

3、营业税及附加:自2011年1月28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以上就是关于房东卖房是否需要交税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