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好吃的木瓜

木瓜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其可口又美容养颜,味道清爽甜美,不管是现吃还是煲汤甜品,木瓜都是很好的选择,那么如何挑选好吃的木瓜呢?

木瓜
木瓜

1、闻一闻味道:挑选木瓜的时候可以闻一闻味道哦,一般熟的木瓜,味道很清香,没有什么味道的话,证明木瓜还未熟透。如果有发臭的话,一定不要买,有可能木瓜内已经腐烂发霉了。

2、看木瓜蒂:买木瓜不仅要买甜的也要注意买新鲜的,一般可以从木瓜蒂下手,木瓜蒂看起来如果有些绿色且新鲜的话,木瓜通常是刚摘下来没多久,味道自然还是比较鲜美的。还可以看木瓜蒂是否有白色的乳汁溢出,新鲜的木瓜,都会有白色乳汁,那是木瓜胶。

3、看木瓜肚:我们选购木瓜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木瓜肚,这也能判断其好不好吃。那么我们挑选好吃的木瓜,就要挑选木瓜肚较鼓的木瓜哦,通常肚子鼓的都会是母瓜,肉多籽少。

4、用手轻按木瓜肚:最后一点就是,平时挑选木瓜除了用嗅觉视觉,还要用到触觉,可以用手轻按下木瓜肚,如果手能按得动木瓜,且不是塌的话,一般木瓜都是熟了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好吃的木瓜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