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瓜的种类有哪些

木瓜一般包含着什么种类,这对于我们自己不了解木瓜的人来说,具体说出名字可能还真的比较难,不过在街头上看到了也许我们就能分清了,木瓜都是含有丰富的营养,并且木瓜香味浓郁的,吃起来也甜美可。那么木瓜的种类有哪些呢?

木瓜
木瓜

1、皱皮木瓜。皱皮的木瓜表面上是比较皱一点,但是吃起来是非常甘甜的,一般这种木瓜在成熟的7到10天就会出现皱皮的现象的了,比较适合做蜜饯、果酱和一些果汁等等,这些都是平时吃的关于木瓜主流产品的一些方式。

2、光皮木瓜。光皮木瓜对比其它的木瓜,它的优势在于比较有观赏价值,初夏赏花,秋季赏果,深秋夜色变红也很艳丽。实生苗5-8年后进入花果期,光皮木瓜的药效甚微。由于其果实木质无实用价值,果供观赏,因其果实干燥后仍然光滑,不皱缩,故名光皮木瓜,现在在很多单位会用这种木瓜种植作为绿化,小区也会见到有些。

3、毛叶木瓜。毛叶木瓜,对比其它的木瓜,它的特征就是一种灌木和小乔木,这种木瓜主要产于中国西南一带。落叶灌木至小乔木。果实卵球形或近圆柱形,先端有突起,长8~12cm,黄色有红晕,味芳香。9~10月成熟。果实入药,不可食用。耐寒力不及皱皮木瓜和光皮木瓜。也就是在冬季的时候几乎就没什么有了。

以上就是关于木瓜的种类有哪些的介绍了,现在朋友们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