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瓜苦是怎么回事

木瓜营养价值丰富,口感滑嫩,吃过的人都喜欢,且木瓜无比的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有些人说吃木瓜觉得苦,那么木瓜苦是怎么回事呢?

木瓜
木瓜

1、木瓜割伤:木瓜苦,很多都是因为在木瓜生长过程中割伤表皮。木瓜受伤后继续生长时肉质结构发生变化,所以就苦。以后看见木瓜表皮有一条条划痕的,就别买了。

2、成熟度不够:木瓜成熟之后果肉柔软,很容易就会碰伤,很不适合运输,因此,果农在采摘木瓜都是生采,并没有等到木瓜成熟,这时候的木瓜都是青色,这种木瓜买回去之后需要经过催熟,或者做菜吃,直接食用是有苦味,属于正常现象。

3、没清理干净:木瓜只能吃木瓜的果肉,食用之前需要去掉其外皮和里面的木瓜籽,再清洗干净便可食用,若是果皮去得太薄,靠近外皮的果肉会带有苦味,因为木瓜果皮中含有苦味成分,并且木瓜籽也带有苦味。

以上就是木瓜苦是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