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尼是哪个洲

印尼,相信不少人都有听说过了,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约17508个大小岛屿组成。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印尼是哪个洲的呢?

印尼是哪个洲
印尼是哪个洲

1、印度尼西亚位于亚洲东南部,地跨赤道,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马来西亚接壤,与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隔海相望。

2、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四季分别。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7·9月降水量丰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12月、1月、2月降水量丰富,年降水量1600~2200毫米。

3、印尼河流众多,水量丰沛,但都比较小。较大的河流有爪哇岛的梭罗河以及加里曼丹岛的巴里托河、卡普阿斯河、马哈坎河,其中梭罗河全长560公里。较大的湖泊有多巴湖、马宁焦湖、车卡拉湖、坦佩湖、托武帝湖、帕尼艾湖等,其中苏门答腊的多巴湖为印尼第一大湖。

以上就是关于印尼是哪个洲的介绍了,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