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财报一般看哪几个数据

股票的财务报告就是上市公司的“衣服”,是投资者了解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变动的全貌的重要资料。刚开始进入股市的投资者不知道如何分析财务报表,其实我们可以先从几个数据入手,那么股票财报主要看哪几个数据呢?

股票财报一般看哪几个数据
股票财报一般看哪几个数据

1、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反映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2、应收账款。如果企业的应收账款较多,那么现金流质量就会受到影响,应该回避这种情况。应收账款过多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可以收回的应收账款。另一种情况就是产品销售不畅,这样就先贷后款。

3、预收款。预收款——越多越好预收款多,说明产品是供不应求。

4、资产负债率。反映了上市公司财务风险的大小。

5、在进行财务报表分析中。我们要注意将各项财务指标进行横向比较于纵向比较,横向比较是指与同行进行比较,横向比较时大多股票只要在同行之间比较才有意义;纵向比较是指与历史时期进行比较。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票财报一般看哪几个数据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