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说好普通话

说好普通话,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整体素质,普通话一直受到学校的重视,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依然能为自己增色不少,带着方言的普通话听起来不好听,又有点别扭,那如何说好普通话呢?

说普通话
说普通话

1、克服心里想法:心里要有说好普通话的想法,很多人由于自己所在的环境,觉得大家都是这样,所以说就不会很用心的去克服在说普通话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2、通过新闻学习:你可以通过新闻联播进行学习,新闻联播里的主持人的普通话水平都是比较高的,所以经常看的话会受到一些好的影响,使我们的普通话水平得到提高。

3、和朋友交流:找一些普通话比较标准的小伙伴,这样可以让他们来纠正自己的不足之处,使我们可以更好的进步,同时也可以学学他们的发音。

4、找自身问题:知道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并且不断努力的去克服,这样才能够慢慢的说好普通话,如果不想办法克服的话,那么有可能永远都不能取得进步。

5、用普通话交流:在生活中尽量的用普通话来交流,这样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表达能力,还能加强我们的练习,从而能够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

以上是关于如何说好普通话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