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推广普通话有什么意义

普通话是现代标准汉语的另一个称呼,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官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通用语,那推广普通话有什么意义?

普通话
普通话

1、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对普及普通话的需求日益迫切,推广普及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有利于促进人员交流,有利于商品流通和培育统一的大市场。

3、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其实普通话不仅仅是中国民族的通用语言,而普通话作为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外国人学习中文的首选语言,所以推广普通话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