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习普通话有什么技巧

普通话对于新一代的中国人,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是尤为重要的,不再像以前,一个村子都讲一种方言。现在不会普通话,甚至会被人笑话。要想学好普通话必须掌握一定的技巧,不能盲目练习,否则只会徒劳无功。下面来看看学习普通话有什么技巧吧。

学习普通话
学习普通话

1、因为各地方言的影响,导致很多地区的普通话都不太标准,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容易读错的字注上拼音,一个字一个字地拼读。

2、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可以多听新闻联播,模仿主持人的语速语调,可以小声跟读。还可以充分利用网络上的资源,学习发音等技巧。

3、练习绕口令。学习普通话就要多读多练,选择绕口令,不仅可以起到锻炼口腔肌肉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初学者区分易混淆的读音。

要想学好一门语言,就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随时随地都要注意自己的发音,对自己读不好的要多加练习,还可以让身边的朋友亲人监督自己,纠正错误的读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