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辞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大家对五险一金一个都不陌生,它是指社保加公积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但辞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办呢?

辞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辞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1、有新单位。如果不是裸辞,则进入新单位后,公司会继续帮你缴纳五险一金,若新公司试用期不买五险一金,可以找人事商量,自己全额支付五险一金的费用,让公司代缴2-3个月。

2、没有新单位。可以找个专门的代缴社保的公司缴纳五险,但是一定要确保公司正规;还可以个人到当地社保局买城乡居民保险,但是仅能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其他险种不能买。

3、其实,对于个人来说,五险一金中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两大保险,需要缴纳满一定的年限,才可以在退休的时候,享受终身医保和养老待遇,所以不要轻易的断交五险一金。

以上就是关于辞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