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险一金有什么作用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统称为“五险一金”,是公司贴合国家政策对职工的社会保障,但是很多人应该还是很困惑,究竟五险一金有什么作用呢?

五险一金有什么作用
五险一金有什么作用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主要就是为用户提供养老,用户只要按照要求缴纳至少15年,即可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

2、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主要是为用户生病住院提供保险,并且每月还有医疗金存入用户账户中,用户可用于购药等。

3、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是为产妇提供的一项保障,只要按要求就行缴纳,那么日后即可有对应的生产保险及生育津贴。

4、工伤保险。工伤保险是一个即买即用的保险,其主要是为用户出现工伤时提供各种保障。

5、失业保险。缴纳了失业保险的用户,只要发生了非自愿失业,在达到要求的情况下可以领取失业金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

6、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缴纳之后,用户可以提取公积金进行使用,也可在购房时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

以上分别分析介绍了五险一金六大保障的作用,希望该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