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房申请房贷有什么好处

买房基本是现在人们一生中比较重大的事情,但是现在的很多家庭都是贷款买房,就算有足够的资金,身边的朋友也会建议贷款买房。在这个时代贷款买房确实大家选择最多的方式,全款买房为啥都不怎么被大家看好呢,购房申请房贷有什么好处呢?

购房申请房贷有什么好处
购房申请房贷有什么好处

1、钱少也能买房。贷款买房就是向银行借钱买房,前期不用投入太多资金,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比如想在北京买总价300万的房子,手里有105万就可以买。

2、买房风险低。按揭贷款是向银行借钱买房,除了购房者关心房子的优劣势外,银行也会对其进行审查。这样一来,购房的保险性就提高了。有银行把关,可以过滤掉一部分买房风险。银行会对开发商进行审查评估,以确认贷款安全,这一定程度上排除了一部分资质不良、实力不足的开发商。

3、如果全款买房遇到楼盘烂尾或者开发商跑路。购房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追讨房款。

4、手里有流动资金。家庭资产300万,全额买了套房子,手里就没有了流动资金,急用钱时可能要高价借钱。如果花105万贷款买300万的房子,手里就还有195万可供自由支配,可以用来理财,获得比银行利率更大的收益。

5、对抗通货膨胀。从长远来看,通货膨胀是大势所趋,钱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你现在的月供5000元,20年后可能只能买50元的东西。用未来的钱消费现在东西,不仅能有效对抗通货膨胀,还能变相提升资产价值。

6、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贷款买房一次性付出的资金较小,使得购房者能够分出资金用于别的出资。只需出资的回报率高于贷款的利率,那么贷款买房显然比全款要划算。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看了文章后,相信大家对于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的优点缺点有了清楚了解,不难看出贷款买房的优势大于全款买房。如果朋友们在有购房打算的时候,可以多多查阅关于贷款方面的知识,提前准备好贷款相关的资料和注意贷款的一些细节。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