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酒有保质期吗

黄酒是我国自古流传下来的一种民族酒,其中以绍兴女儿红最为出名,都说女儿红那是越陈越好喝,更传这女儿红一般都会存放十几二十年,那么黄酒有保质期吗?

黄酒保质期
黄酒保质期

1、酒精类食物多半没有保质期,我国规定,只要酒精量超过10%,就能免保质期,黄酒是我国的传统酒,酿造工艺虽已经完善,但是酒精度并不如现代酒这么高,很多黄酒的酒精度在10%以下,因此,黄酒是有保质期的。

2、黄酒的保质期的长短和存储的方法以及器皿密封度等有关,一般黄酒的保质期在1~3年,保存比较好的有3~6年的保质期,因此,女儿红也不能存放太久,哪些十几二十几年的女儿红还是不要随意喝,多半已经变质。

3、黄酒和白酒不同,白酒保存得当几乎不会变质,黄酒酒精含量低,反而含有很多酿造原料成分,在存放过程中,就会慢慢变质,黄酒变质的标准就是酒味变酸。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找到关于黄酒保质期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