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不讲道理怎么办

相信很多家长孩子做错事了,跟孩子说道理他不听,而是在大哭闹脾气,这是家长就非常苦恼了,那孩子不讲道理怎么办?

孩子教育
孩子教育

1、家长以身作则:孩子小的时候非常喜欢模仿,如果在家中看见父母不讲理,大吵大闹的话,孩子也就会照着学。时间久了,孩子就学会了这种撒泼的方式,自然就不讲道理了。

2、给孩子讲道理:孩子撒泼的时候,是听不进去任何道理的,当孩子冷静下来了,父母就可以和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告诉孩子这个行为是不对了,并且告诉他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3、多和孩子沟通:孩子不讲理、发脾气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家长要多多观察孩子,找出孩子发脾气的原因,然后和孩子好好沟通,从根源解决问题。

4、正面教导: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有的家长会大声的吼孩子,这个时候孩子就会产生逆反心理,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当孩子发脾气时,家长可以用相对温柔或者玩闹的语气和孩子沟通,当孩子听进去了之后,再将正确的做法告诉他,循序渐进的教育宝宝。

孩子不讲理,家长首先要了解孩子不讲理的原因,然后给孩子讲道理、正面教导、多和孩子沟通,并且家长也要给孩子做好榜样,陪孩子慢慢改掉不讲理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