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丝要如何保养

真丝衣物又被称为蚕丝,是一种蛋白质纤维。由于其产量低,工艺价值高,因此,而被受人推崇。真丝的衣物具有清凉透气,冬暖夏凉的特性。那么究竟真丝要如何保养呢?

真丝要如何保养
真丝要如何保养

1、真丝不能和其他的衣服一起清洗,也不能用洗衣机清洗。真丝的品种也有很多,具体进行清洗的时候,还是要看衣服里面的标签,按照标注的清洗方式进行清洗。

2、真丝是不耐碱的,要使用中性不含酶的洗涤剂或者丝绸专用洗涤剂清洗。

3、真丝清洗的时候,要使用冷水清洗,因为真丝的色牢度差,遇到高温之后更加容易掉色。

4、洗完真丝衣服之后,不要挤压和拧,直接悬挂阴干即可。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也不要烘干。

5、真丝的衣服要悬挂存放,保持衣橱里面的干净和干燥,还要注意防尘,建议大家在真丝衣服外面套一个保护罩,存放起来更加放心,不容易受潮和被污染。

真丝的衣物很脆弱,需要我们的多加爱护,不论是在清洗还是在日常的存放方面都需要我们小心的呵护,才能保证衣物长久的光鲜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