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丝用什么洗最好

真丝衣服质感很好很丝滑,穿起来也特别的舒适,悬垂感不错。但是真丝衣服有一点不好的就是,不好清洗和打理,那么真丝用什么洗最好呢?

真丝用什么洗最好
真丝用什么洗最好

1、如果有条件,请尽可能干洗。没条件的则只能用手洗涤,尤其不能用波轮洗衣机洗涤。这将破坏丝绸纤维结构,并使衣服变形并变硬。

2、用冷水清洗,或者约30-40度的温水。不能太热甚至是开水,很容易使织物褪色和收缩。染料和纤维在热水中具有很高的活性,会损坏服装面料。浸泡时间也应控制在15分钟以内,否则会导致泛黄或变色。

3、使用常规的中性洗涤剂或特殊的丝绸羊毛洗涤剂,而不是碱性洗涤剂。丝绸在酸性环境中染色,并且不耐碱。使用碱性清洁剂等同于剥离。它将导致丝绸衣服褪色,颜色变厚,变脆的牢度变差,并且手感变硬。可以用少量白醋或柠檬洗净真丝衣服,以防止真丝变硬。

4、洗涤后请勿拧干,将其从水中捞出并抖下水使其自然干燥。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将衣服整齐地铺在干净的浴巾上,然后从一端缓慢卷起浴巾以吸收大部分水分。您可以使用网袋控水,然后将其弄平并悬挂在阴凉处晾干。

注意:暴露在阳光下也会褪色,发黄并变脆,真丝织物的衣服切勿暴露在阳光下,这会极大地损害颜色和光泽,容易引起变色并损坏组织纤维。通常在阴凉通风处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