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金ETF基金有什么优势

通俗情况下,黄金ETF基金是将黄金证券化后得到的,黄金ETF的跟踪的就是现货黄金。目前国内有多种渠道可以投资黄金ETF基金,那么黄金ETF基金有什么优势呢?

黄金ETF基金有什么优势
黄金ETF基金有什么优势

1、黄金ETF基金流动性高,黄金ETF交易上更加便利,只需一个股票账户即可参与投资。

2、黄金ETF基金投资门槛更低,交易起点1手1克300元左右,交易单位为1手1克黄金,而金交所50克起。

3、黄金ETF基金交易费用更低,目前很多券商已经取消5元最低手续费限制,交易费用远低于实物金手续费。

4、交易制度上完胜其他投资方式,黄金ETF提供T+0交易制度,能满足不同的投资者。

5、黄金资产证券化后,投资者可更便捷地参与黄金投资,场内即可配置和交易黄金。同时也保证了两者在价格上的趋同性。

以上就是关于黄金ETF基金有什么优势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