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区分老黄金和新黄金

众所周知,黄金有很好的保值性,无论是金条还是黄金首饰,只要纯度达标,都是可以折现的。那怎样区分老黄金和新黄金呢?

黄金
黄金

1、硬度不同:黄金的摩式硬度只有2-3,非常软,因此老黄金在加工过程完成之后,多一道工序,叫做“回火”。回火是为了降低黄金的硬度,增强韧性和延展性,这在工艺水平不发达的过去,更有利于制造出款式丰富多样的黄金饰品。而新黄金则是添加了3D硬金等工艺,提高了黄金的硬度。

2、颜色不同:过去的金店为了让黄金的颜色更好看,会用一些黄姜粉为加工好的黄金首饰焗上色彩,因此把老黄金和新黄金放在一起比较,会发现老黄金的颜色更黄。而且,本身就发黄的老黄金经过多年的佩戴后,表面还会被氧化形成一层包浆,颜色会更加偏黄、偏旧一些。

3、纯度不同:过去的工艺不如现在发达,因此过去的部分老黄金工艺老旧,纯度不高,这些老黄金其实就是不值钱的。而现在的新黄金对纯度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很多新黄金都比老黄金值钱。

总之,存了几十年的黄金不一定值钱,但是作为收藏是很合适的,毕竟黄金也有着传承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