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校园贷套路有哪些

校园贷是以帮助大学生借贷、熟人借贷为口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本来是缓解大学生燃眉之急的校园贷,却成为高利贷滋生的温床,其实是有很多套路的,那校园贷套路有哪些?

校园贷
校园贷

1、培训贷:培训机构提出提供无偿培训,前提是同学们和校园借贷平台签订合同,借出来的钱购买久英材的培训课。之后公司会以奖学金的方式,把钱打给他们还分期的钱。但这些钱直接给公司了,学生没有经手,也无法联系公司负责人。

2、美容贷:将整容、美容与高额债务捆绑在一起,通过去头息、故意逾期等方式,设下连环套,一些女孩由此落入债务陷阱,甚至沦为套路贷团伙长期赚钱的工具。

3、兼职贷:一般是有公司提出给学生先领工资后兼职,让学生自由选择工资金额再每月做相应时间的兼职来还月供。但想兼职需先填个人信息,再在网站注册并签协议,而协议中就有分期贷款项目。

以上都是属于校园高利贷的形式,且普遍存在以下四大风险点:高利贷,连环贷;诱导学生过度消费;信息盗用风险;层层分包,暴力催收。希望大家警惕校园贷,远离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