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画变干的方法有哪些

画过油画的同学都知道一幅画好的油画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晾干,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让画好的油画快点干,那油画变干的方法有哪些呢?

油画
油画

1、在画油画的时候,只要用松节油就可以了。松节油挥发快,所以颜料干的快。但是干后颜色会稍微发灰,松节油调色会比调色油画出来的效果色调灰一些。

2、这是油画特有的特性,亦是一把双刃剑。油画颜料不会像丙烯颜料,立即变干,可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里一直使绘画,并使用颜料。

3、油画不易变干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油画颜色和调色液的干燥性能会由于色料的不同而受到不同的影响。铅丹、赭土和白色干燥非常迅速,而朱砂和茜草红干燥很慢。铅白因油而引起的皂化作用,会使不透明颜料的覆盖力降低,但却使其牢固性增加。

4、可以采用吸油的底子,油画颜料里有太多的油导致油画不易干,可以在画之前用餐巾纸或者吸油纸把过多的油洗出来,当底子吸收了大部分油之后,再涂上树脂光油以代替所吸收的油。

以上是关于油画变干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