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学习画画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家长从小都让孩子学习兴趣班,比如画画、音乐、舞蹈等。所以很多学画画的都是从小培养的,那孩子学习画画的好处有哪些?

孩子画画
孩子画画

1、画画能锻炼大脑的空间抽象思维。因为要考虑画面的布局,比如主体一般要画在中间位置,上部分空间哪画太阳、那画云朵、草地上哪画花朵、哪画大树,都需要孩子动脑筋考虑。

2、画画能锻炼手、眼、大脑的协调能力。把看到的东西画出来,要先观察,再通过大脑的思考,最后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出来。看似这么简单的几步,其实特别锻炼孩子。细心的家长几天就可以观察到孩子的进步。

3、画画能激发和促进孩子对色彩的理解和运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完全可以用画来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这何尝不是孩子心情的“晴雨表”。

4、画画能解压。孩子从小学到高中,学习越来越紧张,压力也逐渐加大。周末有时间,静下心来画一幅画,能使紧绷的神经完全放松下来,不失为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

5、画画能让人热爱生活。真正喜欢画画的人肯定特别热爱生活。因为只有热爱生活、细心观察和感悟生活,才能画出有生命力的画来。

6、画画能锻炼孩子的细心和专注力。每认真完成一幅画,都是一次心路历程的成长。

7、画画能利于孩子的情感表达和情绪宣泄。他们通过画画的方式可以表达出自己的情感和对外界事物的感受。

从小学习画画,可以在社交中更加自信。不管男生还是女生,画画好的小朋友总是在班级里更受欢迎。在一些文艺活动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也让孩子从小培养起乐观、自信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