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画的基本技巧是什么

很多人都有过自学画画的想法,但是又有很多人学一段时间就学不下去了,学不下去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学习,另一方面是没有掌握画画的技巧,所以才放弃了。那么画画的基本技巧是什么呢?

画画
画画

1、画画前的准备工具:画纸、不同型号的铅笔。画纸,要求纸质洁白厚实,纸面具有不规则的纹痕。耐摩擦,以便绘画时用橡皮揩擦而不易起毛。并有较好的耐水性能,使在画水彩画时,不致有扩散现象。

2、学会画线条:素描是由线条组成的。在学画画之前,都是要画很多很多线条的,而且纯画线条。画的时候,不能弯,要讲究果断、潇洒、力度得当,也就是一条线条要让人感觉到美、直、大方、尾部收得好、有条理。关键在于线条的疏密处理,疏密关系有节奏的配合与巧妙运用,才能使画面保持秩序感,产生有条不紊,丰富而不繁。

3、临摹速写照片:线条学过了,就选几张自己喜欢的照片进行临摹。临摹就是按照原作仿制书法和绘画作品的过程。对于初学者来讲,临摹速写也是非常重要的。可是美女、风景、食物,只要你喜欢都可以。临摹速写照片,只要画出轮廓就可以了。

4、临摹素描照片:其实,速写和素描是有区别的,速写只是用线条画出大概的轮廓,没有任何阴影的存在。可以这么理解,速写打基础画轮廓,素描就是给速写上颜色,只不过是上黑色而已,把黑的地方涂黑,白的地方留白就好了。所以前期先拿别人的作品临摹,别人那里黑泥就那里涂黑,建议特别黑的地方就用HB,线条就用2B了。

5、多看大师的作品、提高审美和构图感:多看一些大师的作品,看看大师都是怎样构图的,画面的线条是如何布局的。多看多总结大师的创作手法,给自己找灵感。

以上就是画画基本技巧的介绍了,想要学好画画的话,除了参考上面的技巧之外,我们一定要多练习,包括各种临摹、写生,不限于同一种风格。